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贸外语学院教师李璐在学院会议室就博士阶段学习经历进行汇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8:34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4日下午,经贸外语学院教师李璐在学院会议室就博士阶段学习经历进行汇报,与全院教师分享探讨学习体验和感悟,引起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李璐老师硕士毕业于美国南伊利诺伊州州立大学,博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方向是美国文学和文化研究。汇报分享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李璐老师侃侃而谈,结合自身经历,从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引入,会场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

李璐老师分析了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培养目标及其对标的课程设置,从实际教学效果角度论证了其学科建设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经贸外语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可供借鉴的参考。中国人民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是“顶天立地”,学术科研方面要达到世界领先水准,同时面向中国,立足中国大地解决中国问题。以这一标准为指导培养出的学生不仅要有发现真理、质疑批判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在批判基础上的担当。大学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出“明思辨、重感性、勇担当”的新时代建设者,要实现这一目标,高校教师们责任重大。

李璐老师还就青年教师关注的博士招生考试和课程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博士阶段的学习需要较长时间的高强度投入,学业进程的推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阶段性规划和时间管理,因此要与导师加强沟通,严格把握综合考试、开题、预答辩等关键节点,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完成学习任务。

会后,李红丽院长对李璐老师的汇报做出点评,进一步强调了计划性和个人主观能动性对于未来学习的重要影响。宋庆文书记鼓励青年教师加深交流、就学习深造和科研团队建设展开更多讨论。

李璐老师的分享达到了抛砖引玉的效果,收获良好的反馈。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完成高校教师科研和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