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崔满红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09 15:34:5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9月6日,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崔满红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崔满红教授作了题为“生态演进与晋商生成”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班凤梅教授主持,7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

崔满红教授的报告首先介绍了晋商的社会价值(晋商是一个以山西为标志的商业群体;晋商是一个从山西走出去的著名商团;晋商是一个曾经携领中国商业革命的时代;晋商是一种拥有共同坚守的商业精神),解析了晋商生成的逻辑,进而阐明了生态演进与晋商生成的关系。最后,崔老师与我院师生就晋商研究的社会生态学、社会生态学、人类生态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不仅开阔和启迪了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对学院学科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和下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崔满红简介

男,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山西省新世纪学术带头人。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近20部,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成果总计300余万字。10余项成果获省部级等科研成果奖。主编或参编高校财经类教材9部,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专业论文、调研报告12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多项。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改革贡献人物”称号获得者。曾任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晋商研究院院长、研究生学院院长。崔满红教授是荣获中国改革贡献人物奖的唯一在地方高校任职的教师,同时获得该项荣誉的,有北京大学厉以宁教授、张维迎教授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