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大学教师专业发展意识和能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8 19:06:2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山西财经大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加强教案建设,把思政教育融入各门课程建设中。2021年9月7日,统计学院邀请学校督导组张正义进行了关于增强大学教师专业发展意识和能力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并认真思考教学方面的各项事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不能只做传播知识的教书匠,还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讲座指出:一要明确大学学科、专业、课程的内涵及关系,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有意识地对出现频率较多的一些概念、话语进行思考,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与学术领域。二要加强科研、重视教研,提高自己的学术示范性。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及时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三要提升课堂教学的艺术和能力。课程教学设计要科学合理,进一步提升教学的境界和层次,尽快提升自己的说课能力和水平,学习研究并实践高等教育质量新理念。

张正义指出,高校课程具有专业特征比较明显、学生选择的自由度大、课程内容更新速度快、注重对学生能力培养的特点。根据其特点,总结出了大学教师要尽快提升讲课、说课的能力,提升各类课程的思政能力,人人成为名师,成为“好老师”、“大先生”。(统计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