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杨菊兰博士参加中欧案例大师成长营

发布时间:2021-07-12 15:26:50  来源:   作者:  点击:


受疫情影响两次推迟的中欧案例大师成长营,终于于2021年7月5-6日开班,工商管理学院派杨菊兰老师参加了此次成长营。中欧案例大师成长营每年两期,一期中文班,一期英文班,每期两个班,每班只招60人,两个班授课内容相同,本次杨菊兰参加的为中文班一班。

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的案例大师成长营旨在推广面向高级管理人才的案例教学培训体系,包括案例使用、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及相关主题的培训。

案例使用方面,主要通过对哈佛、毅伟,中欧和共享中心案例库的案例特点比较,指导大家如何选择适合不同需求的案例。案例开发方面,主要针对各个案例库的特点和教学所需,通过分享中欧独特的案例开发制度和机制,从案例企业确定、主题选择、框架构成和撰写的关键点等方面现身说法,指导大家如何撰写适合讲课需要并能够最大程度推广使用的案例以及如何面向不同案例库撰写并发表。案例教学方面,主要通过示范教学,展示课堂组织、案例讨论、师生互动以及面对各类不同认知程度学生时所需的能力要求和方法技巧等。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因学生主要为企业高管且采用企业运营模式的独特性,积累了案例教学方面极为丰富的成功经验,也取得了面向国内外案例库和自建案例库的案例发表和教学方面的不俗业绩。一年一度的免费成长营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资助,年年爆满,一席难求。

在工商管理学院努力争取下获得的此次机会,为参训教师提供了充实且精彩的培训内容,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今后编写教学案例和从事案例教学提供了极具启发性的思路,对工商管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践行学校采案计划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持和推动作用。学院今后将为教师提供更多此类机会,促进案例中心的发展和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