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9 11:57:21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修德楼十五层1号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常乃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樊雅莉、成员王甲斐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张兔元,纪委书记刘月社,副校长卢庆山、马培生、杨俊青、沈沛龙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校党委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问题,紧扣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取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三支队伍”建设、基层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师德师风建设、“三服务”工作、研究生培养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育人等八个调研专题,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谈、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师生,认真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总结梳理调研情况,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会上,校领导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题目,围绕学校发展和调研专题,详细汇报了调研主题的背景和推进情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原因,整改落实的思考和对策举措。党委书记常乃军就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就学校“三支队伍”建设情况作交流发言;纪委书记刘月社就学校基层组织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交流发言;副校长马培生就“三服务”工作,尤其是后勤服务工作作交流发言;副校长杨俊青就学校研究生培养中的思想政治教育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校领导提交了书面调研报告。



樊雅莉在认真听取交流研讨发言后,对调研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调研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突出环节和师生期盼的问题,沉入一线,摸实情、听建议、找对策、谋发展,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调研报告既言之有悟,又能见人见事,既有情况分析,也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通过调研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密切了同师生的联系,推动了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调研发现的问题符合学校实际,环环相扣,客观公正,有利于启发思路、推动工作。就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在抓好自身教育的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下属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工作,把压力、责任继续传导下去,有效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二要搞好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要把主题教育与促进当前重点工作有效结合、统筹推进,把四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找准差距,精准措施,补齐短板,把工作抓准抓实抓好;三要紧扣根本任务,着力整改落实。要在中央提出的8个专项整治和我省安排的5个整改方面狠下功夫,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突出问题,检视好、剖析好、整改好,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松,力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举措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地,以有效解决问题为目的,扎实推动整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常乃军指出,本次领题调研践行了一线工作法,坚持了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紧紧聚焦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求真务实,不走形式过场,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调研深度不够、调研方式不新、调研成果转化力度不大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常乃军强调,一要在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上再发力。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融合,贯穿到主题教育和学校发展的全过程,把调查研究作为理论武装、学用相长的过程,作为自觉对标对表、校正坐标的过程,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渠道和方法。二要在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上再抓实。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为师生成长成才服务,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举措,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归类整理建议对策,形成能够促进学校发展的好措施好办法。三要在巩固扩大调研成果上再强化。要通过调研工作常态化、不等不靠及时改,调查研究制度化、建章立制长效改,巡查了解经常化、专项整治重点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为实现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