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团巡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01 10:41:5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新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7月3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团巡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我校立信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敬平出席活动并做宣讲动员。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理论处处长杨建军主持启动仪式。全省各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宣传部长、驻并高校各宣讲团成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敬平在宣讲动员中指出,本次“三团巡讲”活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基层万场宣讲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

张敬平强调宣讲团成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巡讲活动的目标和要求。理论联系实践,展开宣讲。二要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增强宣讲活动的实际效果。要精心谋划,认真备课,在情景交融上下功夫、在情感共鸣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让听者“坐得住、听得懂、用得上”。三要守纪律,精准宣讲。理论宣讲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

首场宣讲报告由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主持。主讲人分别是山西大学思政课教师邓韬博士、山西财经大学专职辅导员付琳、太原理工大学学生樊志远。邓韬老师围绕《从主要矛盾变化认识经济发展》,以中国经济的崛起、新常态、当前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三个维度出发展开宣讲,彰显中国自信。付琳老师以《迈向新征程,逐梦新时代》为主题,从中国走进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这三个方面娓娓道来,鼓励青年学子做新时代的坚定者、搏击者、奋斗者。樊志远同学从自己的三次社会实践经验切入,用自己的所见、所闻道出“党的领导、人民团结、实事求是”是我们脱贫攻坚定能赢的法宝。

活动最后,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演讲比赛获奖代表,太原十六中闫才永、太原五中刘玥彤、清徐县实验小学韩昊宸等三名同学进行了演讲成果展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