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举办组织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26 12:06:5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组织员专业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基础,7月12日至25日,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了组织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7月12日,培训班在校内开班,组织部副部长高秀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帮助组织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

7月23日至25日,大家利用假期,赴河北白洋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期间,大家树立学员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里陈列的地道战文物,观看经典抗战片段,进入地道进行了体验。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对冀中军民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冀中军民克服艰苦条件,因地制宜、自创战法的超凡智慧有了更深的感受。



在白洋淀抗战纪念馆,学员们通过参观展厅的小渔船、雁翎以及火炮、步枪、电台等实物及历史照片,聆听了雁翎队的抗战故事,观看了革命斗争实景演出《嘎子印象》,真切感受到了侵华日军在白洋淀的暴行,以及雁翎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利用白洋淀有利地形,痛击日本侵略军、捍卫家园的光辉历程,大家倍受教育和鼓舞。随后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时刻提醒大家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培训中,学院们还开展了《唱红歌念党情颂祖国》红歌接龙赛和素质拓展活动。大家分组歌唱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保卫黄河》等经典红歌,录制了微视频《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同时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在雄安新区,学员们参观并详细了解了雄安新区的建设情况,亲身体验了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办公系统等,感受了新区绿色环保的建筑设计理念,展望祖国灿烂辉煌的明天。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的了解,进一步认识了革命理想信念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工作的信念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充分发挥组织员作为基层党建中坚力量的作用,以更饱满的斗志和热情投入到基层党务工作中去,助力我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陈思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