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王辇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05 11:5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30日上午,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法规室主任王辇奎一行,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莅临我校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法学院党委书记曹福平、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郗伟明教授、副院长孙晓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马跃进教授、薛建兰教授、曹霞教授,经济法教研室张建伟博士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博士生导师、中共山西省委法律顾问郗伟明教授主持。



学校党委张兔元副书记代表学校欢迎王辇奎主任一行,就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专家教授应充分加强交流沟通,发挥智库作用促进地方法治建设,同时请省委办公厅为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给予帮助。



郗伟明教授就法学学科教育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对法学院现有学科(方向)进行了总体说明,同时结合大讨论活动,从培养体系、师资队伍、研究领域、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立法,法学院重点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细致说明。



听取介绍后,王辇奎副巡视员对山西财经大学及法学院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省委法律顾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



此后,省委办公厅法规室围绕党内法规建设同与会教师进行了座谈,与会教师从党内法规的理论阐释、体系梳理建设、明确责任主体、规范制定程序、体现山西所需、注重纵横向关系、注重与国家法规衔接、法规规范化和加强研究协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辇奎副巡视员对我院各位教授提出的建议给予肯定,希望今后加强沟通学习,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将工作中取得好经验、好做法凝练推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我省法律、法规建设和法学教育工作新局面。随后,省委办公厅调研组围绕省委法律顾问工作交换意见和建议,并参观了期刊阅览室等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