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22:45:07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在团委青年之家、智慧教室、坞城校区体育场设集中观看点,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实况,各学院组织师生采取集中和分散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凝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大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并深情寄语当代青年。

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为我们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道路。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新时代中国青年,让自己在奋斗和拼搏的过程中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继续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校团委书记樊剑说: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特别是总书记指出“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群体的重视,更对青年的发展和引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切寄语,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瞄准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山财青年弘扬伟大“五四”精神,牢记时代使命、投身转型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热情、昂扬向上的斗志、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拼搏、激昂青春,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崭新篇章!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琼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将“厚植爱国情怀”贯穿于整个团学工作中,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积极探索团学工作与爱国教育的深度融合,要勇于承担对大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的重要职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陶陶说: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一百年后的今天,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正在蓬勃发展,当代青年肩负着时代赋予的更加艰巨而伟大的历史重任。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青年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用五四精神培育新时代新青年。

统计学院团委书记郜芬说:穿越百年,风云变幻。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旗帜始终高扬,五四青年的热血青春依旧闪耀。复兴路上从头越,五四精神正年轻。作为团干部,做好共青团工作,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突破,以青年为中心,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引导青年健康成长、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优异业绩,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冀培圆说: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下午,校团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校团委全体人员和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大家分别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国梦接力奋斗寄予了殷切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梦想、青春的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谱写华章,为我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意义深远,主要归纳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深远意义、历史意义;二就是对中国青年的高度评价;三是明确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未来发展的主题、方向和使命; 四是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了六大要求;五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个要求;最后对当代青年提出衷心期望。

张兔元副书记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掀起学习热潮。校团委做好统筹安排,各学院团委具体组织实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当前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相结合,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发挥阵地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要弘扬传承五四精神。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突出一个核心就是爱国主义。我们要教育青年学生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自觉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要让爱国主义的旗帜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让爱国主义的精神始终成为我们党和我们青年学生前进的动力源泉和精神财富,要把爱国主义体现在热爱财大,为财大的振兴崛起跨越发展努力学习上。三要不忘党的重托。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围绕共青团的工作,发表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体现出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和关爱,体现出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盼。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不忘总书记的重托,牢记时代使命,勇于担当,勇于追梦,勇于作为。四要主动走近青年。各级团组织和团干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尊重青年的天性,照顾青年的特点,只有贴近青年,深入交流,才能更好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才能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