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4:24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提高广大同学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同学们对维护权益方式的了解,山西财经大学学生会权益部本着“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宗旨,在坞城校区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本次权益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你的权益我守护”主题座谈会、“聚财大餐厅 听同学心声”采访活动、西点制作、“喜气洋洋”三餐打卡、急救知识演练等。

3月5日至9日,校学生会权益部在各学院学生会权益部的积极配合下,采取线上问卷调查及线下采访活动的形式,集中在我校各餐厅随机采访就餐同学,了解大家对我校饮食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梳理20余项同学们反馈的普遍性问题。在最佳档口评选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最佳档口评选,线上共收回有效问卷819份,线下采访300名学生,评选出各餐厅的最佳档口。在西点制作活动中,100名同学参与其中,亲手制作蛋糕、奶茶。用甜蜜激发手工乐趣,用互动体会饮食权益,引导大家体会食物制作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为了帮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就餐习惯,此次权益日还推出了“喜气洋洋”校园三餐打卡活动。通过参与打卡,同学们可以展示当日的美味佳肴,分享自己的饮食心得,活动周内参与打卡达1800余人次,打卡餐数5000余次。

3月13日晚7时,“你的权益我守护”主题座谈会在敏行楼301举行。我校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史秀晶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问题以及我校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帮助同学们增强对我校饮食服务工作的了解,提高维权意识。

3月14日,校研究生会与校医院联动,在坞城校区三食堂前举办了急救知识演练活动。专业医护人员通过实际操作演示,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AED设备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心肺复苏等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现场学生积极参与,利用人体模型练习操作。活动增强了广大同学的急救意识与急救能力。

为总结权益周活动成果,深化活动效果,3月15日晚,校学生会权益部在坞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大厅举办了 3.15 权益日系列活动成果报告会。后勤管理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及权益部负责人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采取文艺汇演与汇报工作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具体地展现了权益日系列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此次权益日活动,有效促进了同学们消费维权意识的加强。今后,校学生会权益部将持续聚焦学生们关心的消费问题,依托山财权益墙等沟通渠道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校园消费环境的规范和管理,做好监督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消费环境。(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