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纪委2023年重点领域监督协作联动机制双月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5 11:38:26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22日,我校2023年重点领域监督协作联动机制双月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对今年以来召开的三次例会情况进行了回顾,各部门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了全年在履行监督职责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依次汇报了本周期监督履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方面新发现的廉洁风险点,同时就如何加强监督协作,提升工作质效等交换了意见。

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做好“构建大监督格局”这篇文章,站在政治高度和纪法角度,帮助各部门“精准把脉”,与大家同题共答,共同找方向、盯重点、补漏洞,全面促进监督防控更加具体化、精准化和常态化。

会议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重点强调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抓好校党委印发的《山西财经大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试行)》的贯彻执行。要求各部门认真领会制定出台此《办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有关要求,及时抓好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廉洁风险意识、监督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日常工作的监督责任,丰富和畅通发现问题的信息渠道,与校纪委形成监督合力,有效防控廉洁风险,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全过程全覆盖全链条监督。另一方面,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既要自觉接受监督,又要敢于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与 “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接触较多、情况了解的优势,细化实化监督举措,抓住基层党委书记履职报告、处级干部考核等时机,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使“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置身于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同时,还要加大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习惯在约束下工作生活。

(纪委、巡察办 贾郭华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