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纪委召开专题培训暨对基层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08:25:49  来源:   作者:  点击:

对基层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既是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中关于上级纪委每年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有效传导责任压力的有效手段,旨在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12月15日下午,校纪委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层报告厅举办专题培训,以训代谈、谈训结合,连续第二年对基层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谈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以《进一步深化对开展监督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卢平从“监督的概念”“监督的定位与分类”“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等三个方面作了讲授,对监督追根溯源,对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指出了当前政治监督存在的问题,用九个“紧盯”归纳了政治监督的主要任务和方法路径。同时,他对参会人员切实履行好肩上承担的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即将来临的“两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作出了提醒。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谈责任、又谈方法,对贯通两个责任、提升监督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书记及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后勤党委所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特约监督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 李静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