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阶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08:35:51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4日上午,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阶段工作推进会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审核评建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审核评估各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审核评建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部部长张文龙通报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同时,他从制度修订、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与分析、编制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1+3+3”报告和整理支撑材料、聘请外部专家诊断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近期审核评估工作计划。《自评报告》撰写小组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王在民就如何进行自评报告撰写提出了基本思路和需要注意的细节。

米子川强调,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经稳步进展到自评自建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自评自建工作,如何撰写好“自评报告”至关重要。针对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部门负责人要明确本部门在学校发展全局中的角色。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精准把握办学育人的根本任务;要始终以本为本,突出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和核心地位;要做到“四回归”“三强化”;要强化产出导向,做好社会需求分析。第二,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各专项工作组要深入学院,核实学院各项指标数据,挖掘学院层面尚未挖掘的亮点和信息,突出学院办学特色。第三,要强化自评报告撰写的技术支撑。自评报告撰写中要注意材料的搜集与上传,强化自评自建工作的组织工作和过程管理,实现数据共享,保证工作具有可回溯性。



与会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针对自评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自评报告撰写的格式、内容、提交节点以及调查问卷设计、评估氛围营造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审核评建办公室 黄贤环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