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行走的思政课  让廉洁种子在学生心中扎根

——我校组织学生党员赴山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09:52:0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夯实廉洁思想根基,11月3日,学校组织50余名学生党员前往山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讲授廉洁教育思政课。



在廉洁教育思政课上,卢平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思想根基”“认真落实两个全会精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起势成势,多点发力推动我校创建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三个部分展开,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立志;二是勇于担当责任,要实干;三是涵养人生境界,要勤学;四是坚持底线思维,要谨慎,牢固树立崇尚法治、廉洁自律的价值理念,自觉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廉政教育基地,学生党员依次参观了“时代叩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三个展厅,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和影像动画,回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历程,筑牢镜鉴常照以正己身的思想底线,厚植忠诚廉洁担当有为的清正之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要求。大家认真听取讲解,频频驻足凝视,深刻体会到“贪腐一念间,人生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和心灵震撼。最后在宣誓厅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周佳玲同学感触颇深:“卢平书记的思政课让我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起势成势,立志在推动我校创建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资源环境学院谷雨菲同学讲到:“参加本次主题活动,我心灵上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净化,我将以反面典型为鉴,严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让廉洁人生,从校园起步。”

学校将以开展“廉洁教育思政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青年大学生廉洁教育协同育人机制,打造廉洁思政育人品牌,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绷紧思想之弦,培育廉洁正气,弘扬爱国情怀。(学生工作部 陶陶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