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10-25 19:45:18  来源:   作者:  点击:

校园安全不容忽视,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学校食堂办得行不行,饭菜质量好不好,菜品价格高不高,校园食品安全抓得严不严,这些一直牵挂着学校领导的心。

10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在党委副书记张永德的陪同下,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坞城校区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校领导一行走访了坞城校区学生食堂、教工餐厅、特色餐厅、面包房、超市,并与各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田祥宇每到一个食堂或食品经营点,就对经营单位负责人千叮咛万嘱咐要把食品安全牢牢记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要落实到食品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个个环节。他要求,后勤管理部作为我校饮食服务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定,明晰工作职责,压实安全责任,要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落实落细;要强化日常管理,特别是要重点关注原材料采购、添加剂使用、食品规范加工、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保洁、饭菜留样等关键环节,明确操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留存原始单据、有效追根溯源;要延伸安全管理范围,资产管理部、后勤管理部对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新秀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强监督指导,确保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积极营造安全、温馨的校园就餐环境。

张永德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饮食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指导从业人员如何正确规范操作;如何提升菜品质量;如何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同时,要强化监督巡查,进一步完善日检查、周巡查、月考核的监督机制,形成有效闭环管理。积极开展饮食服务座谈和满意度调查,了解师生的实际需求和饮食服务工作的存在不足,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提升改进。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来到迎泽校区学生六食堂和七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博雅学院负责人以及餐饮中心负责人等陪同检查。张卫国一行深入学生食堂后厨操作间、冰箱间检查食品加工、贮存、食品留样等情况,实地察看食堂烹饪配餐、餐具卫生、保鲜留样、员工健康证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查阅了食品安全责任制和食堂管理制度等工作记录和工作资料,并与就餐学生进行了交流。检查过程中,张卫国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认真听取有关人员的介绍,了解人员状况、设施安全、环境卫生、食材情况等,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要求。



现场查勘后,张卫国召集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员工、迎泽校区学生食堂和物业负责人,就此次食品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卫生关乎人人;食品安全事关每一位师生的健康,人人要肩负起安全责任;要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真正实现制度“上墙”、职责“入心”、执行“落地”;要严格食品安全流程,建立起安全卫生责任“闭环”;要加强监督管理,加强检查整改力度,确保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和营养健康。(后勤管理部杨亮、博雅学院田井泉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