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 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6 10:55:05  来源:   作者:  点击:

1014日,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执行主席、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邢建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院长闫绪娴,教务部、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负责人,以及140支参赛队伍代表和指导老师、12名评委专家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闫绪娴主持。



张卫国代表会议承办方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学科情况、科学研究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情况以及本次大赛的准备情况。指出承办本次大赛、参与本次大赛,在山西财经大学这片传承晋商精神、怀有创业梦想的沃土上激起了奋进创新的大美华章,开展这样的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社会实践形式,塑造了求知求学的新模式,激发了财大学子创新、创业的激情。希望选手们以赛会友,交流提高,让友谊之花更加灿烂,并善于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发展创新创业文化有机结合,大力弘扬“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通过ICAN创新创业大赛,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主动学习、主动创新、团结协作的良好习惯和坚韧品质。




支明泽代表大赛的具体承办部门对参加大赛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支持和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情况。指出创新是科技进步的灵魂,创新创业大赛有助于培养学生们科学创新的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们的科学素质,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坚持在创新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学院将持之以恒地为参赛的选手和老师、观众做好服务。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无固定限制、鼓励原始创新的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10余所高校共计140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涵盖了智慧家庭、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能穿戴、智能制造等应用场景,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本次比赛分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角逐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会晋级全国总决赛。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