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0-12 22:04:2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8月份在山西大学举行的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获奖名单。我校斩获省级金奖4项,银奖 8项,铜奖20项。4个金奖项目全部进级国赛,创入围国赛数新高;在产业命题赛道实现省级奖项零突破,获银奖5项。


6f7ade8ee86c32be80dc268bcbb371c


山西省省赛5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共有24000个项目参赛。为了提升我校参赛团队参赛竞争力,充分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就业创业中心精心组织,各学院积极参与,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参赛氛围,我校累计参赛项目700多项,参赛学生4300余人次,为推荐省赛项目奠定基础,最终我校向省赛选送了46个项目。为了在省赛中取得佳绩,就业创业中心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项目训练营,通过开展专题培训、重点辅导,聘请国赛评审专家举办大赛专题讲座、项目打磨等活动提升项目整体参赛水平。省赛初赛后,我校有12个项项目晋级省级决赛,针对这12个项目又举办了暑期特训营,分赛道邀请专家进行多轮辅导和一对一优化打磨,组织项目团队进行反复模拟演练和研讨提升,最终在大赛中取了较好的成绩。进级国赛的4个项目分别是“研集—大学生考研靶向指导专家”“馨·益环——城市智慧环卫前端管理解决方案领航者”“研答:高中生学涯“评、排、报”一体化智能系统”“思吾恩笋——芦笋食疗智研种植一体化助农领航者”。


df7127c336f90293fafba89e9911e87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抓手。我校将继续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时代新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