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领导赴我校帮扶村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17:47:59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6日,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村武乡县故城镇西渠村、南沟村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故城镇党委镇政府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丁耀武、田祥宇一行先后来到南沟村、西渠村集中慰问活动现场,与在场群众交流庄稼收成情况、为群众发放中秋节日慰问品,向大家传递党的温暖、送去财大的关怀和问候。慰问期间,校领导代表学校向两个帮扶村各捐赠乡村振兴帮扶资金10万元;校工会对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进行慰问。




随后,校领导一行先后深入两村脱贫户、监测户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身体状况、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走访途中,还实地考察了南沟村红色抗战文化遗址和西渠村蔬菜种植基地。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驻村帮扶任务,丁耀武对驻村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巩固衔接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各项考核准备,确保把巩固衔接工作做细做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巩固衔接短板弱项。把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排查整改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方位推动,全要素保障,全链条发力,切实打牢驻村帮扶基础。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巩固衔接提质增效。强化精准帮扶,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统筹抓好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一体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在省考国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抢抓时间窗口期,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务实工作,高标准完成考核任务。



在交流中,田祥宇对帮扶村的发展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山西财经大学将一如既往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支持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更大贡献。

(王元春/文   李睿/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