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太原学院纪委来我校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11 16:15:3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纪检监察工作统筹融合、互促共进。9月7日下午,太原学院纪委与我校纪委开展工作交流。太原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晓谦,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及两校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座谈。



两校纪检监察机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自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互学互鉴好经验、好做法。卢平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监督、重点领域监督、同级监督、“三不腐”一体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纠治、“两不一欠”专项整治、清廉学校建设、特约监督员制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做法。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分享了校内巡察工作体会。李晓谦就太原学院纪委监督推动“第一议题”制度、班子成员主体责任、院党委中心任务等贯彻落实以及合力监督、专项整治、清廉学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山西财经大学纪委标准化谈话室、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青年成长领航馆、晋商廉洁教育馆等廉洁文化阵地。

本次活动,两校纪委通过深入开展业务交流、互促共建,既是以创新方式和丰富内容拓展教育整顿方法路径的重要举措,也是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宽工作思路、提高履职本领的有效手段,必将进一步推动两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校纪委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