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三轮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7-03 18:31:44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主题教育学习安排,6月29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三轮专题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围绕“如何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这一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列席。



研讨前,围绕研讨专题,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相关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相关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党委书记丁耀武以《打造“引育用留”人才生态链 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研讨发言。他指出,当前我校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和关键时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望人才。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聚焦学科建设,精准“引才”,创新体制机制,系统“育才”,加强平台建设,科学“用才”,强化人才服务,用心“留才”,积极打造“引育用留”人才生态链,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认为,人才培育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工作、长久之策。只有提升内部人才的培育质量,才能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结合我校人才现状及发展需求,他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好人才工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发挥高层次人才传帮带作用,提高一流团队聚才育才效能,聚焦创新人才培育工作机制,健全优化人才发展服务体系,创新人才评价多元机制,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暖心留才,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苏指出,作为高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内容,在政策举措上再落实再加力,进一步健全政策支撑体系、技术攻关体系、组织领导体系,聚焦一流人才队伍培养、学科内涵建设、师资队伍打造、产教融合育人、科研创新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引导高校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教资源、创新资源、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满足区域发展需求、建设创新人才高地、推动教育国际合作上积极担当作为,持续强化辐射、引领、带动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高秀平以《以一流人才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为题,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并汇报学校人才工作情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