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营商环境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3:50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6日下午,山西营商环境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山西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




山西营商环境研究院的成立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无”“三可”要求,深入开展在我省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山西营商环境研究院落户山西财经大学,主要依托该校财经类学科和专业优势,以该校多年来不断开展营商环境研究成果为基础,秉承“政府智库、学术高地”宗旨,以“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坚持理论与应用并重,学科交叉互动,鼓励学术创新”为指导,建成山西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智库和高端智库、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术研究中心,为我省营商环境的深层次研究搭建一个新的平台,助力于我省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的再提升、再优化、再发展,对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研讨会上,与会的营商环境研究领域的国内学者表示,山西营商环境研究院的建立,将实现各方资源汇聚、政府体制机制完善、市场经济活动走向规范化的目标,打响山西营商环境品牌,促进山西高质量发展。

(平台经济研究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