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18 19:12:18  来源:   作者:  点击:

认真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础环节。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理论武装,4月17日上午,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正式开班。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开班式上,田祥宇作动员讲话。指出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

田祥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扣学习主题,切实提高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要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及背后的战略考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要对标对表学,坚持以党性立身、立业、立言、立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调研主题和结果,带着问题学,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和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真正把学到的方法、知识运用到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上。

田祥宇要求,要强化学习纪律,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坐下来、静下心来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带头执行学习计划,带头做好学习分享,带头做好学习笔记,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要在推进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开班仪式后,校领导班子成员暂时放下手头工作,按照课程安排,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研学中。

从4月17日至21日,为期5天的读书班以集中自学为主要方式,将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等内容逐篇深读,并通过交流学习体会、举办专题辅导等形式,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引领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文/杨树真  图/李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