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青春创城我先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山西财经大学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1:25:56  来源:   作者:  点击:

青春创城我先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山西财经大学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

擦一擦,为校园掸去尘土,扫一扫,让地面更加洁净。3月21日,山西财经大学113名志愿者身穿志愿红马甲在校园内穿梭,弯下腰捡垃圾,抬起头擦东西,成为了校园内靓丽的志愿风景线,更是太原市文明创建的剪影之一。创城志愿者还走出校园,进入社区,3月18日老军营街道、南海街二社区、3月19日迎泽第三社区……,截至目前,“三月清风润校园,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已有381名志愿者参与,累计志愿时长达2187小时。


志愿者正在擦拭宣传栏


校园内外,志愿者一直都在,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工具穿梭在社区、学校,在迎风飘扬的志愿红旗下用青春践行雷锋精神。来自财大青服、校学生会、青马班的志愿者分散在校园内,修德楼、清廉文化广场、宣传展示栏,校园围栏……拭去着栏杆上的尘土,收获的不止洁净,还有文化的熏陶。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每个角落,以实际践行不怕脏、不怕累、敢于抢挑重担的青年责任和分工合作、互助互惠的团队精神。


志愿者正清扫围栏的垃圾和尘灰


社区志愿者黄梅艳说:“看着干净的地面、整洁的墙面,会有劳动之后的愉快感和成就感,我是社会的参与者,更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校园志愿者李元也表示:“收获满满的,特别开心,我还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践行志愿精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正消除社区的垃圾广告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指导老师和志愿者合影

(校团委 牛晓未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