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学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17:19:25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18日,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教学实践主题活动在博学楼二层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出席活动并讲话,48名新入职教教师参加培训,活动由人事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部长王玉宝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9213754


开班仪式上,沈沛龙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来我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以《牢记教育初心 践行师德规范 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题作讲话,他回顾了我校72年的办学情况和发展历程,从案例入手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他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教育的根本在于立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二是要坚守教育情怀,践行师德规范。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三是要坚持终身学习,做好职业规划。从树立终身学习意识、结合学校学科专业规划、积极参与社会项目服务三个方面提升自我。


BBB_0809


随后,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BBB_0825


开班仪式结束后,白琦瑞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校纪委副书记李正斌、科研部部长米俊,教务部部长张文龙、金融学院院长李静萍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为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廉洁纪律教育、学术诚信教育、课程思政教育、新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等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国际贸易学院赵永超、智能管理会计研究院龚桢皓两位教师分别作为上期和本期培训代表进行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最后,全体新入职教师在清廉校园文化广场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9214122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后还进行了师德师风应知应会考试、新入职教师心理健康测评、高校廉洁教育知识答题等活动。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教学实践活动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使自己进一步明晰了教师角色定位,熟悉了教育发展规律,了解了校情校史校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争做“四有好老师”,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工作,潜心育人,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8d3486ce5a4429b63d99cbf40d3045

(人事部、教师工作部 米娜、闫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