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17:31:47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2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就业创业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60人在博学楼二层大会议室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会议直播。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ed46417630d07f6da2231fc90b95df0


8c3bc094369b76304f316ae1fea7c2f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在讲话中阐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意义,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他要求从更大力度的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指导服务、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办理、健全完善就业反馈机制、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深入具体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对“春季行动”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三是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四是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五是开展“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行动。

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此次视频会议精神,多方协同,多措并举,抓好抓实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就业创业中心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