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第三届山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0 16:13:51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7日,2022年校园科技文化节第三届山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决赛采取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统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校团委负责人、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负责人以及参赛队伍所有成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竞赛由校团委主办,统计学院团委承办。比赛于11月中旬启动,初赛阶段,共收到来自17个学院选送的57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评委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艳霞教授、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史建红教授、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原山西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孙俊科、太原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副主任宁慧青组成。


f6a0dd589f5973bbf19672388db456c


决赛包括10分钟的线上视频展示和7分钟的实时答辩两个环节,各组选手通过形式丰富的视频展示和自信清晰的答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学术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过三个小时的激战,整场比赛在评委张杰明教授的精彩点评中落下帷幕。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中国科技金融效率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基于空间溢出效应和调节效应视角》荣获大赛特等奖;《破“病”行动,为爱发声——基于太原市高校学生对HPV认知现状及HPV疫苗接种情况的调查研究》和《遗产型旅游目的地居民生计韧性测度及影响研究——基于平遥古城198份居民调研实证结果》荣获大赛一等奖;《新发展格局视角下老城区城市更新路径探究——以太原市文庙片区为例》《智慧城市建设对数字经济的影响研究——作用机制与实证分析》《3D打印技术应用在地方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应用研究与创新》和《基于图像识别的电子秤》四件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基于020模式下新老年群体“互联网+维修”移动端平台的适老化创新研发》《“晋语”良言——“晋语”文化新型娱乐形式发展及认可度影响因素研究》《赏晋戏倾慕韶华红颜——太原市青年学生对晋剧认知现状及传承意愿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山西省财经高校新商科人才培育模式的研究——以山西财经大学为例》和《基于2SFCA法的公共体育设施可及性的仿真研究——以太原市为例》五件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我校广大学生搭建了施展学术素养和展示科研能力的舞台,彰显了我校学子自信自强、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精神风貌,对于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我校组织参加山西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奠定了基础。(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