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法学院学子获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4 14:00:1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使宪法深入校园,丰富学生的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法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法学院学生欧阳妍奕代表山西赛区参赛,在陈思静老师和邓宇冠老师的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经过校赛及省赛的层层选拔,和其他三位选手共同为山西省赢得国赛一等奖的荣誉,也为我校创造了新的历史佳绩!



在知识竞赛中,学生欧阳妍奕凭借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和对宪法精神的深刻理解在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她赛后表示:“很幸运能够取得这次的成绩,特别感谢这段时间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比赛可以带动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宪法学习,共同弘扬宪法精神。”

长期以来,我校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积极发挥宪法宣传在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全民守法等方面的作用,法学院先后组织举办了多次活动,如:征集宪法主题演讲稿、绘制宪法主题画、拍摄“我与宪法”微视频等,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引导师生们成为宪法的忠实捍卫者和坚定者。

法学院将继续努力,奋楫笃行,踔厉奋发,继续发扬宪法精神,使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在广大师生的一举一动间,让学生以“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的精神,脚踏实地地实现个人价值,成为社会和国家的宪法宣传者、监督者、践行者。(法学院 陈思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