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第十届宿舍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3:1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构建和谐美丽公寓,11月6日由后勤管理部主办,丹田物业公司、学生公寓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宿舍文化节”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温馨公寓共创–平安生活共享”,旨在通过宿舍文化节在广大学生中树立公寓新风、倡导文明礼仪、建设星级宿舍,优化成才环境。活动包含“疫情防控及医疗急救知识培训”“安全你我他”“才艺打卡”“DIY变废为宝”“我和楼妈学女红”“做文明学子–献礼二十大”“荣誉称号宿舍评比”“关怀送学生–温暖入心扉爱心服务”八个环节,涉及安全教育、环境保护、团结互助、文明创建等内容,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体,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几分暖意。



通过疫情防控及医疗急救知识培训,公寓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宿管人员以及住宿学生不仅学到了更多实用的防疫知识,也增强了应急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在“安全你我他”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响应,仔细阅读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防范指南,踊跃在海报上留下一个又一个名字,这一张张写满墨笔的海报,是他们跃然纸上的热情。另一边,同学们正在绞尽脑汁、争分夺秒地完成宿舍安全常识有奖问答。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关注到了日常生活安全小细节,使宿舍生活更具“安全感”。



同学们尽情释放创意,DIY手工艺术品变废为宝,可持续利用资源的同时还获得了实践的乐趣,也为宿舍增添了无限光彩。



心灵手巧的宿管阿姨为同学们缝补衣服并现场教学,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妈妈”般的温暖。对同学们来说,阿姨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给予同学们无私的关怀,用温暖的爱守护着公寓这个大家庭。



最后,同学们积极签订承诺书,争做“五好”学子,共庆党的二十大。纸上的一笔一划,都是同学们身上使命感与责任感的生动写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不仅赢得了奖品,更重要的是知识的丰富与能力的提高。本次宿舍文化节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更营造出安全温馨、美丽和谐的公寓环境,树立了良好校园风气。(后勤管理部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