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深情表白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 10:33:45  来源:   作者:  点击: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国庆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张影”“喜迎二十大,深情表白祖国”“喜迎二十大,校园实景直播”等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度开拓线上爱国接力,开好节日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在“我与国旗合张影”的活动中,我校各学院学生纷纷拿起手机,定格自己与国旗同框的美好瞬间,以简单、质朴的方式向祖国告白,一张张照片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之情,很多同学将自己与国旗的合影“晒”到网络空间,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状态,表达着对祖国的真情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IMG_256

IMG_258

IMG_266

IMG_267

IMG_269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IMG_277

IMG_278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衷心祝福党永葆青春活力,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灿烂辉煌!”“愿祖国繁荣富强,蒸蒸日上!”“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在“喜迎二十大,深情表白祖国”活动中,我校各学院学生接力传递,将自己想对祖国说的话录制成微视频。深情的祝福,铿锵的话语,铮铮的誓言充分展现了山财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勇担时代重任的昂扬激情。


5849f4d79c71d7ade703f4a889f8920


10月1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之“财大之路,四年同行”校园实景直播在校团委微博直播开启。讲解学生分别带领同学们在校史馆、晋商博物馆以及新图书馆中云参观,以当今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财大与晋商文化的魅力和底蕴。解说同学从容自如、讲述流利清晰,老师们的侃侃而谈和对新生的殷切期盼,无不体现着大家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直播中,2022级新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以第一视角去探寻校园的美丽,提前了解学校的各个角落,食堂、篮球场、操场......从校园的每个角落感受山财学子生活的点滴,浓重的“烟火气”和“青春感”展示着校园的温馨和活力,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两个小时的直播共吸引2.1万人次观看。


IMG_256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弘扬爱国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奉献和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踔厉奋发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