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17:16:0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9月30日上午,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青年之家召开学生干部会议,组织团学干部集中观看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并对我校学生组织建设展开部署。团委全体人员和部分学生组织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甄德酉主持。



上午10时,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抵达天安门广场,出席向人民英雄献花篮仪式,以国之名义,与各界代表一起向为国、为民英勇牺牲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观看仪式直播期间,与会全体团干和学生干部起立默哀,致敬烈士,缅怀英雄。整个收看过程庄严肃穆,参会全体人员伴随着直播画面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创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收看结束后,校团委书记甄德酉指出:“新时代青年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不忘前人、砥砺前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浪潮中贡献青春力量。”全体与会学生干部表示,集中收看仪式直播,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会时刻擦拭初心,坚持不懈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用行动告慰先烈,不负伟大的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c1ebb61151280fe9b2c9b818e4d58c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建设和服务能力,提高青年学生凝聚力、战斗力,贯彻落实学生组织服务学生的宗旨。甄德酉强调,学生骨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和弘扬正确的价值导向,不忘加入学生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在各项活动中展示学生干部应有的组织力、协调力,争做广大学生的引路人。要主动走近同学、深入网络、宿舍,及时了解学生动态与诉求,帮助同学做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时刻把服务同学放在心上,积极发挥学生代表作用,争做广大学生的贴心人。同时要行为示范、身先士卒,在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网络阵地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扎实工作、迎难而上,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争做广大学生的表率和榜样。各级学生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独特优势,积极发挥前哨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国庆及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还对国庆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包括组织开展好“财大之路,四年同行”校园实景直播、“我与国旗合个影”、“喜迎二十大,深情表白祖国”新媒体互动等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为校园文化增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