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今天,山西财大迎来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27 15:56:27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7-28日,我校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4000余名新生从五湖四海相聚财大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并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亲切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他们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勤学奋进,励志成长成才,叮嘱各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新生提供安心周到的服务,确保新生安全有序进校,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在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在华商校区检查迎新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永德在迎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在迎新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在华商校区迎新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在迎泽校区迎新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强在华商校区迎新现场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学校严格按照山西省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开展迎新工作,精细安排校外接站、交通流转、人员引导、核酸检测、医疗保障、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太原市火车站、太原南站等主要交通枢纽均设置了迎新接待点,详细指引和帮助新生及家长前往学校;优化报到流程,学校安排多辆一站式直达“新生接待车”,从入校、办理住宿到校内核酸检测各环节,全程为新生保驾护航;校内各主要报到环节均有教职工志愿者提供热心服务,积极主动参与指引和协助工作,确保迎新报到便捷和高效,有效节省新生入学报到时间。








从上午7时开始,一群群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生从天南海北奔赴而来,怀着激动又期待的心情,大家依次排队,有序通过身份核验、查验“两码”、核酸检测报告、检疫登记信息、体温检测等步骤后进入学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办理报到注册、入住等手续。一系列的环节有条不紊、忙中带序、令人心安。校园里条幅高悬、彩旗招展,整个校园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











为了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全校发动了400余名教工志愿者参与迎新服务,在火车站和学校各迎新报到点,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红色的身影深入迎新志愿服务一线,热情引导新生报到、搬运行李、指引路线、入住宿舍……他们忙碌的身影和亲切的笑脸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让新生在入学的第一时间就能充分感受到财大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精心布置的校园、服务热情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全力以赴迎接着新生们的到来,尽力做到让家长们放心,让所有背上行囊离家的新生感到温暖,希望他们内心的忐忑与不舍,在此都化为欣慰与期许。愿全体2022级新生珍惜并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在这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地方,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