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2022年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山西省第22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会议及技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4 17:20:13  来源:   作者:  点击:

8月13日晚,2022年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山西省第22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会议及技术会议在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4号报告厅举行。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由山西省学生体育竞赛协调机制联络员山西大学成民铎教授主持会议。

第一阶段为组委会会议。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雅林、副处长周洁,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山西省田径协会主席冯海亮和体育学院班子成员李群生、张路、高进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1地市的领队教练员参加会议。



米子川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省田径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裁判员和技术官员以及11个地市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团部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多年来学校在体育赛事承办、体育教育发展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绩,尤其是我校女子高水平篮球队今年历史性地打入全国八强,创造了地方院校进入全国前八的历史性突破。他指出,校党委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承办、周密组织,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宣传引导、后勤保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他预祝本次赛事圆满成功,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

胡雅林强调,各参赛队要珍惜疫情后的本次运动会的召开,所有与会成员要服从太原市和山西财经大学的防疫政策、要求。所有队伍报到后,严格落实封闭管理,非必要不得外出,团长和领队是队伍疫情防控的第一负责人和监督员。她希望各参赛队员严格遵守比赛秩序和场地纪律,比赛期间尊重裁判、工作人员和对手,用严明的赛场纪律和优异的比赛成绩展现出山西省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从疫情防控、赛事组织、赛前筹备、舆情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二阶段为技术会议。技术官员张勇、竞赛主管张海霞、主管助理马鑫、杨杰、马帅分别从竞赛技术角度提出来具体要求。全省11地市的领队教练员参会。

会议详细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执裁重点和执裁原则,以保证比赛规则清楚,技术明晰,减少赛后纷争。明确省运会的赛场是育人和竞技共进的赛场,不容许出现任何超出体育道德范畴的行径。会议要求教练员、队员和裁判员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合作,所有同学们都正确对待比赛的结果,不发表不正当言论。通过会议,明确了技术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队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维护赛场秩序,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体育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