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与忻州市“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举行共建产教融合创新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9 17:17:46  来源:   作者:  点击:

8月5日,我校与忻州市“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在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举行共建产教融合创新中心签约及揭牌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和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娟出席,双方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和揭牌仪式。仪式由徐娟主持。



沈沛龙代表学校对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忻州市“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对产教融合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推动表示感谢。他表示,产教融合是高校转型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产教融合创新中心的成立,不但能够深化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而且对促进忻州农业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落实山西“特”“优”农业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领域开展更深入、更务实的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吸引更多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创新中心学习,储备、选培优秀人才,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经济能力,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5075


徐娟简要介绍了忻州杂粮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杂粮推广面临的堵点痛点,并表示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今后将积极利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资源,以山西财经大学作为智库支持,推动忻州杂粮产业乘势崛起,走上“全链条”发展新路,为高质量农业发展蓄能储势,树起新标杆。

双方还就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产教融合创新中心进一步具体建设进行了讨论。

沈沛龙、徐娟分别代表山西财经大学和忻州市“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签署共建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山西财经大学产教融合创新中心”揭牌。

随后,沈沛龙一行先后到忻州经济开发区杂粮产业园服务中心、杂粮出口平台公司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数据流量谷实地调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