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与原平市举办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4 22:31:25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4日,我校与原平市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原平市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出席并讲话。原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寅参加仪式。仪式由原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泽主持。

 

 

张卫国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原平市多年来对山西财大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与原平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力量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原平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西汉设县,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形成了深厚的文化积淀,同时,区位交通优越、自然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既是全国三大氧化铝生产基地,又是全国最大的替代进口密封件生产基地,还是全国著名的酥梨生产基地。原平市同时拥有着“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国字号名片。我们山西财大为有这样的合作伙伴而感到高兴。今天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我们搭建了更好的创新发展平台,山西财大高度重视与原平市人民政府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力量,与原平市一道,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为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马志强表示,原平市立足省委战略部署和市情实际,坚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明确了“重振原平雄风、再铸原平辉煌”的奋斗方向,大力实施“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努力建设产业强、人才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新原平。同时,组织实施“448”人才发展战略,为转型跨越发展塑造人才优势、集聚人才动能。这次山西财大有关领导一行深入原平会商交流、洽谈签约,充分彰显了山西财经大学主动服务全省战略、真诚关心关注原平的责任担当,财大与原平的合作,既为财大产学研成果的转化提供了渠道和土壤,也为原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我们将以“12大基地”建设为载体,深化市校合作,积聚创新要素,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建舞台,为科创产品转化厚植沃土。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原平宣传片。在双方嘉宾的见证下,张卫国、朱清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张卫国、马志强为“山西财经大学实习实训基地”“山西财经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山西财经大学智库合作基地”揭牌。

 

 

 

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国际贸易学院、统计学院等学院领导以及原平市委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政研室、发展改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教科局、人社局、文化和旅游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发展规划部 徐新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