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1:26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下午,共青团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任海生、院长吴秋生、全院住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院团委副书记冯晓宇主持会议。

 

 

会上,冯晓宇为参会的青年学生简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奋斗史和举办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对校、院党委关心关爱团员青年、指导支持团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任海生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生活学习发表讲话。他强调,学校上下非常关注在疫情防控中青年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严管是为了给同学们营造更加安全的学习环境;在线上教学模式下,同学们要培养自律精神和自学习惯,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习惯养成和积极的学习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吴秋生在讲话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关心青年、信任青年,青年学生要深刻体会国家和学校的期盼,多读书,广读书,在广泛的阅读中体会人生理想,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要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自由与独立。青年大学生在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外,也要学会与人交往,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树立正确的三观,踏实前进,奋发图强,培养自身才干,提高综合素质。

参加座谈会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学们表示能够理解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并提出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和需求,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想法与建议,现场研判并联系各方积极解决问题。

座谈会后,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实地考察学生住宿、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学生诉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自疫情爆发、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家庭和校园生活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但是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积极解决学生困难的行动,令人感动,感谢学校的关怀。青年学子一致表示会坚定信心,迎接挑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