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4-20 13:02:26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高校辅导员》编辑部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学生工作部推荐参评、辅导员陶陶申报的《用好用活“三晋红色根脉” 让百年党史照亮青年学生成长之路》入选,获全国二等奖。山西省7个项目入选,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



该案例主要介绍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统筹推进下,辅导员工作室(“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依托山西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感悟“会说话”的红色历史】【挖掘“会入心”的红色根脉】【打造“会行走”的红色课堂】等三大育人模块,引导大学生自觉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宣传者,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红色新青年。


65988dc3ba8e60e4721def987df9096


据悉,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重点面向一线辅导员,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日常管理服务、学生发展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稳定、辅导员成长发展六个方面推选优秀工作案例。经资格审核、学术不端查询,《高校辅导员》编辑部组织专家对符合评审条件的565篇案例进行评审,共有381篇入选。其中一等奖46篇,二等奖87篇,三等奖117篇,优秀奖131篇。(学生工作部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