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学生邓璐奇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16 08:07:44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5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我校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2019级国民经济管理班学生邓璐奇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也是我省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学生。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团员青年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中央于2月启动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申报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彰一批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朝气蓬勃、自信自强、勇毅果敢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的新时代共青团员、团组织等。经学校申报、省级推荐、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全国共有457人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其中山西省有10位同志获该荣誉。



邓璐奇,女,汉族,共青团员,现为我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学生。2018年9月在新疆昌吉市应征入伍,在喀什地区服役,2020年12月退伍,2021年3月复学。在部队服役期间,刻苦锻炼,努力提升自我军事修养,2020年推迟复员,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敢奔赴喀喇昆仑高原前线。曾在请战书上写下“女兵也是兵,是兵就要上战场,作为一名义务兵,安心服役、献身国防、随时做好备战打仗的准备。”该生曾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典型榜样的涌现是我校共青团发挥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功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成果。此次我校团员青年获此殊荣,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极大鼓励,同时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 吴媛媛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