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统计学院开展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别样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09 09:08: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切实增进学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统计学院精心谋划,在4月3日—5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育人实效。

“拼”出精彩,“果”然快乐水果拼盘创意大赛

4月3日—至5日,学院举办了以“拼”出精彩,“果”然快乐为主题的水果拼盘创意大赛。大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学院提供的各种水果组合成为主题突出、寓意深刻、造型美观、创意独特的拼盘作品,通过评选,最终有57件作品脱颖而出。在这些作品中,有的表现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抗疫精神;有的表现了中国梦的美好祝福和期待;有的表现了春意盎然的人间四月天;有的表现了萌宠的乖巧和可爱。所有作品均体现出同学们在主题设计上的巧妙构思与真挚感情,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技能,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学百年党史观红色电影”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观影活动

4月4日,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青年团员1000余名观看《长津湖》《建军大业》两部影片。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重温历史记忆,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惧危险、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和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市场调查大赛云端朋辈经验交流活动

4月5日上午,“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市场调查大赛云端朋辈经验交流顺利开展。交流会上,国赛获奖优秀团队成员庞旭华、武慧丽两名同学从作品的选题、路演表达、PPT制作、团队组建等方面分享了她们的经验和成果,并为与会同学答疑解惑,作了针对性指导。本次交流会立足学生实际需求,为即将开展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西省选拔赛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学院参赛队员鼓了劲、打了气,同学们收获颇丰,对比赛充满信心。

 

 

 

以棋会友,“棋”乐无穷棋艺大赛

4月5日下午,一场激烈的棋艺大赛在统计学院18个班级内拉开帷幕,本次棋艺大赛有五子棋、跳棋、象棋三个种类,同学们踊跃报名,热情参与。比赛现场,选手们本着“切磋技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切磋棋艺的平台,促进了相互交流,更体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传承家训家风、赢得出彩人生”主题团日活动

4月3日至5日,各团支部开展了“传承家训家风、赢得出彩人生”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讲述自己的家规家风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在倾听他人的家风故事中涵养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弘扬清风正气,树立家国情怀。(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