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经贸外语学院举办“建团百年放飞青春梦想,攻坚克难共筑校园平安”风筝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19:27:12  来源:   作者:  点击:

风筝作为一种民间传统文化延续至今,在新时期,它又被赋予新的意义:它是和平的使者、自由的象征,它联结着美好、昭示着团结,寄寓了人类的美好夙愿。

 

 

 

2022年4月正值清明小长假,为缓解疫情带给学生们的焦虑心情及清明思亲的伤怀之情,经贸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以“建团百年放飞青春梦想,攻坚克难共筑校园平安”为主题的风筝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的主旨是:立德树人,常怀爱怜之心,追寻执着之心,抱有终极关怀的担当之心,敬畏生命之光。

 

 

 

参加活动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每组4-5人,各组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共同DIY风筝。团队合作方便组员们集思广益,灵活性更高,组员们纷纷在风筝上手绘自己喜欢的图案,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创意图案。他们在风筝上书写自己的愿望,亦或是生活中所遇到的烦恼,希望心愿和烦恼可以随春日里的风筝一同扬升、释散。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风筝无疑是校园最好的点缀,今天我们将带着自己的风筝,放飞梦想,放飞希望,将自己的智慧、创意、才思和心中的理想在“空中”飘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终将战胜疫情,与学校一起攻坚克难,迎来明媚的春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