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16:20: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了解掌握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意见建议,3月15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与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20名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务处处长张文龙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教师主要是近年来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新入职博士。座谈会上,各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己入校后的本科教学实践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感受与心得体会,从学情分析、教学活动组织到教研活动开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并就各自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交流学习,也向学校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米子川副校长同在座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互动,并作总结发言。米子川主要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青年教师要珍惜学校所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传承好、发扬好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二是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大背景下,青年教师应当积极投身“课堂革命”,认真思考,找准定位,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三是青年教师要加强对学科知识及专业体系的了解,加强自身课堂教学能力训练,抓好课堂教学这个主阵地,扮演好课堂教学设计者、引导者和推动者的角色。四是广大青年教师要将课堂教学作为自身成长最核心的部分来对待,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最后米子川祝愿全校青年教师都能够在课堂教学上有所建树,培育更多学子成长成才。(教务处 闫鑫、王续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