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 11:52:15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9日下午,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立信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现职正处级干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丁耀武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宣读了2021年度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评议考核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丁耀武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丁耀武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再学习、再贯彻,也是对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再部署、再落实。为进一步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自我革命。要充分认识“四个任重道远”的最新判断,深刻把握“九个坚持”的科学规律,精准领会“六个必须”的实践要求,坚决落实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和持久战。第二,坚决投入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行动,以更严的标准举措建设“清廉财大”。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把好前进方向;从严抓好思政工作,落实铸魂育人;从严抓好基层党建,夯实组织基础;从严抓好干部监督管理,建强干部队伍;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第三,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守土有责,种好“责任田”;协同履责,打好“整体战”;严考促责,用好“指挥棒”,确保全面建设清廉财大取得实效。

卢平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我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聚焦“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精准有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面开展清廉财大建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专责监督职能定位,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坚持开展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让师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公平正义;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突出抓好校内巡察;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再上新台阶;坚持落实“五个过硬”要求,着力锻造一支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面建设清廉财大,为全方位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田祥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快”字当头,抓好传达学习。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做好传达,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部署任务,认真谋划,系统安排,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坚持“严”字为重,抓紧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按照“五个从严”要求,从严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严压实责任体系,领导带头抓,班子集体抓,岗位落实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三要坚持“实”字为要,抓细工作举措。各单位要求真务实,在抓细抓实抓好工作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正风肃纪,围绕清廉财大建设,把工作举措做细,把重点工作做实,巩固好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加快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