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为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25 08:50:45  来源:   作者:  点击:

2月24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深入课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本科2019级财政学专业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



田祥宇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三次来晋时对山西人民的亲切问候,对山西工作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充分展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所到之处,干部群众掌声雷动、欢欣鼓舞,发自内心地向总书记问好,真切表达对人民领袖的爱戴之情。

随后,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领会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意见”、提出的“四个要求”,田祥宇从“继续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重点讲解。他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将思想共识转化为贯彻落实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始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田祥宇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二要好好学习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三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加强个人防护,服从学校管理,为创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