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

——沉痛悼念我校1992级金融专业校友李钊
发布时间:2022-01-20 18:06:09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末,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奔赴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不惧风险。他们凝聚成战“疫”洪流,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显初心、危难处展担当。

 

 

山财英雄校友李钊就是其中一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

西安抗疫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而身为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的李钊,却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他再也听不到新年的钟声,再也见不到妻子和儿子,再也等不到那顿期盼已久的团圆饭。

李钊,1972年4月出生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1996年本科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现更名为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李钊先后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任职,生前担任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1月15日凌晨1时24分,他还在微信工作群里安排工作:“必须每天给隔离人员说,要求必须遵守:足不出门、敲门再开门、开门必戴口罩。”…凌晨2时许,李钊觉得心脏不适,测量血压后他还说没事,但医护人员坚持走就医流程送往医院抢救,7时20分,抢救无效离世,诊断为心源性猝死。他带着满腔热忱奔赴抗疫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却将自己宝贵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9岁。他不惧艰险、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疫情期间,李钊校友主动请缨,全力付出,他的奉献及担当,让人钦佩。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以生命践行使命,把热血和生命都献给了西安这座城市和人民。虽然他无意把自己塑成一座丰碑,但英雄早已深深镌刻在群众的心间。

李钊殉职后,陕西省省长赵一德批示:西安市和国际港务区要细心做好善后工作,照顾好李钊同志家里的困难,代向李钊同志的家属致以慰问。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分别送来了花圈,对李钊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

在1月16日上午举行的简单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李钊的同事们说,李钊是他们心中的抗疫英雄,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会永远怀念他!

在山财陕西校友的微信群里,大家得知李钊校友因公殉职,纷纷向这位敬爱的校友致敬,并怀念与他相处的美好时光,诉说着他的为人、处事以及勤奋努力。李钊校友的因公殉职让我们失去一位好师兄、好师弟;让山财失去一位好校友,母校会永远记得你!

李钊校友,一路走好!(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

 

李钊校友(右一)生前工作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