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健身馆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03 20:08:1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教育理念,以专业的教学训练、设施设备服务师生,增强师生体质健康,体育学院将原有教学用“综合力量训练室”进行精心设计,建成了山西财经大学健身馆。

12月3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健身馆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米子川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行政人员、教研室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体育学院李健康院长主持,副校长米子川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潘敏为山西财经大学健身馆揭牌。





米子川副校长讲到,清华大学原校长蒋南翔先生在上世纪50年代提出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今天我们国家的建设和民族的复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强健的体魄。他首先祝贺经过体育学院自筹资金和精心准备,顺利建成的这一体育健身场馆,给全校师生提供了专业健身场所和服务,必将推动我校群众体育的长足发展。其次,希望每一位老师和学生,要重视身体健康,利用好校内的体育资源,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健身习惯。第三,希望体育学院的全体教师和学生,运用好校内各项体育设施,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开展好公共体育、群体体育教育,促进自身学科专业发展,使体育学科建设再上一层楼。仪式结束后,米子川副校长来到健身馆内以及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与工作指导,为体育学院和高水平运动队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和竞赛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健身馆位于山西财经大学体育场西侧,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体育学院自筹资金,于2021年8月开工,10月底进入教学训练试运行阶段,预计每天可满足200人的专业教学及健身需求。内部功能分区多样,有拳击搏击区、有氧健身区、固定器械区、自由力量区、100平米动静态操厅。器材配置数量充足,有11台固定器械、12台挂片固定器械、3台跑步机、2台登山机、2台椭圆仪、4台SPINNING训练单车等。馆内各类专业健身课程丰富,包括瑜伽、有氧舞蹈、有氧健身操、搏击操、踏板操、普拉提、拳击、花球啦啦操训练营、街舞啦啦操训练营、乒乓球、青少年体适能等,可以全方位满足师生健身需求。

另外,为方便师生更好地参与健身锻炼,健身馆特别聘请专业健身教练管理团队助力教学训练,为在校师生提供优质专业的健身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体育学院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动脑筋想办法,不等不靠,填补了学校长期无健身场馆的空白,成为我校体育育人新地标。(体育学院 张倩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