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5:20:51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围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Global solidarity,shared responsibility”)主题,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强出席活动。

 

 

11月30日下午,活动邀请省级艾滋病防控专家梅林主任给学生干部100余人作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梅主任以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带领大家深入地了解“艾滋病”及防控知识。他告知我们艾滋病可防可控,策略就掌握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每个人应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应检尽检、应治尽治、早检早治”,为零新发感染、零歧视和零死亡的美好愿景而努力。

 

 

12月1日中午,宣传部、学生处、工会、团委、校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坞南街办、财大南校社区卫生服务站在三食堂门口联合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高大的红丝带签名墙醒目耀眼;7个宣传版面展出103幅“艾滋病”防治书法作品。审美性、宣传性、创意性、多样性,烘托了气氛,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师生们纷纷驻足,起到了大家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效果。丝带传情,大家自己动手,制作红丝带并粘贴到签名板上;有奖答题、根据答题正确率领取圈圈进行“艾”的魔力套圈活动;志愿者身穿布朗熊玩偶充当艾滋病患者,许多同学上前主动拥抱,让艾滋病患者感受“爱”的关怀;医务人员为大家免费发放艾滋病尿液检测试剂、避孕套、宣传册等,告知大家检测是唯一判断方法,建议有过高危性行为、共用注射器、吸毒、怀疑接受过不安全输血的人等,主动进行艾滋病检测。“应检尽检”是发现感染者的重要措施。






宣传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艾滋病防治仍在路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号召师生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刻不容缓。(校医院 周思玲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