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1-26 11:01:26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王卫平走进悟行楼201教室,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为题,为我校2019级经济统计学、统计学专业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211126101707


课上,王卫平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说起,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中国精神”以及“中国精神的新时代意蕴”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她指出,在我国不同历史时期所形成的中国精神,犹如一颗颗珍珠,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正是这一颗颗珍珠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为主线串联在一起,支撑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取得伟大成就。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铁人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在王卫平的倾情讲解下,同学们沉浸式地徜徉在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感受这种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6101701


授课过程中,王卫平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互动,她建议同学们要将中国精神延伸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使中国精神和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相契合,引领新时代青年不断前行。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受鼓舞,要在继承和弘扬中国精神的同时,用行动诠释中国精神的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 管云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