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6 18:24:03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2日,我校在2021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中文赛道)中摘得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团队一等奖。这是继我校在10月31日“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英文赛道)中获得佳绩之后,我校参与该项赛事取得又一优异成绩。我校获奖队伍“春天会暗送秋波吗队”由公共管理学院段宇波、工商管理学院闫春老师联合指导,队员分别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胡问世、闫士杰,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宋颂,会计学院2019级资产评估专业张敏。



2021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商务谈判大赛是由国家一级学会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民政部注册登记、教育部主管,挂靠于西安交通大学)沟通与谈判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比赛。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于2015年起先后由浙江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中北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决赛由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有道商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赛历时五个月,递交初赛谈判策划书后,中文赛道共吸引包括中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在内的共计180支高校代表队参加。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杨震、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小春、美国商务沟通学会前会长肯塔基州立大学教授Marcel Robles、国际谈判挑战赛TNC创始人德国莱比锡大学教授Remigiusz Smolinski、韩国谈判学会会长高丽大学教授權成佑等世界各地高校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均采用线上两两对决、多议题的模拟谈判方式进行。参赛同学精心准备,经过多轮模拟对抗,顺利晋级复赛;复赛中,我校队伍代表埃及Al Subh太阳能公司采用邀请招标的方式向中国江西南昌电力设计研究院发出招标邀请书,最终以总金额53.76亿人民币,11月工期签订总装机容量为490MWac的光伏发电项目合同;决赛中,我校队伍代表加纳可可豆有限公司CBS向德国天然巧克力有限公司NCG出口可可豆,最终以3.5欧元/公斤达成6000吨、癖豆率6%,可可脂含量58%的CFR协议达成交易共识。参赛队员们在谈判策划书拟定、EPC工程项目出口谈判、神秘案例谈判等诸多环节发挥稳定、表现出色,队长胡问世获得优秀谈判手称号。




参加此次大赛培养了参赛队员的战略规划、案例分析、沟通协调等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战略管理、沟通谈判类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有助于课程教学活动与学科竞赛活动紧密结合,对我校相关专业协作推进宽口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做了有益探索。(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