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3 08:44:54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认真组织成员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无党派代表人士作用,把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知联会会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和未来发展的目标、战略和任务。“三步走”战略目标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彰显了学校党委推动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知联会全体成员将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发挥代表人士的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为实现“三步走”战略发挥应有作用。作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牵头学院,我们将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扎根三晋大地,创新应用研究,凝练办学特色,为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为我校早日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知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常新功:第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效应”,抓住了学校发展的“牛鼻子”。信息学院今年情报学科升级为一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我们将全面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以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建设、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升级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为牵引,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努力打造高质量科研和教学团队,持续产出高水平学术和教学成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知联会副会长、图书馆副馆长王铁:丁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数字化图书馆建设,提高资源利用率。我校图书馆新馆开馆已近二年,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我们将以新馆建设为契机,依托校园网建设,充分利用RFID、云计算、大数据、数据可视化等各项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资源集成、服务集成、应用集成和技术集成,形成基于多网络、多终端、全媒体、智慧化、功能强大、高效便捷的数字图书馆保障体系,满足全校师生不断增长的信息需求,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努力奋斗。

知联会成员、信息管理学院吴汉华教授:第三次党代会对我校学科建设与团队建设,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思路与具体措施,我们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校级图书情报重点学科建设团队作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的支撑力量,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不断探索团队建设新思路,打造特色学科,多出高水平成果,为学校三步走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山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