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6:56  来源:   作者: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3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坞城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庆山,副校长马培生,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青出席典礼。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主持典礼。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和团委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典礼。

 

 

刘维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子成长成才的家长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承训部队和带队官兵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刘维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山财建校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特别年份走入山财的你们将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你们将耳濡目染“修德立信、博学求真”校训精神富含的底蕴与传统,将亲身体会“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办学理念彰显的特色与气质,将充分感悟“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核心价值缔造的精神与魅力,将潜移默化受到“诚信进取、务实共济”晋商精神的滋养与熏陶。在未来的求学生涯里,希望大家慢慢去领略山财的美,亲自去发现山财的好,用心去感受山财的酷。

刘维奇强调,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求学时期,人生中最关键的阶段也莫过于求学阶段。希望同学们一要心中有理想,立志当高远。要将个人的理想与志向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成为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高远的志向开启大学之门、导航人生之路。二要胸中有情怀,铁肩担道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情怀,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点滴行动中,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爱校护校、爱国护国,造福桑梓、回报社会。三要腹中有才华,博闻强见识。作为学生,要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各类平台、创造的各种机会,如饥似渴地学习,心无旁骛地读书,一刻不停地提高。四要行中有大德,熠熠生光辉。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和深刻践行校训精神,不断培养高尚的思想情操和道德修养,做一个有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高素质人才,把自己打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校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宣读2021年新生奖学金颁发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主持开学典礼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闫春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广大新生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光增彩。

 

 

 

在校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2班王亚卓,本科生新生代表、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2021级税收1班郝方瑞,研究生新生代表、统计学院2021级统计学研究生刘欢分别发言,表达了作为财大人的自豪和骄傲,和为梦想拼搏、为理想奋斗的决心。

开学典礼上,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广大2021级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山财校园开启属于自己的新征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