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纵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环境演化与人类文明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7 17:04:51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6日,由山西财经大学主办、资源环境学院承办的“环境演化与人类文明”高峰论坛在我校博学楼2层和11层会议室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以“人—环境相互作用及其影响”为会议主题,开展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研究的发展。来自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金融职业学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老师和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资源环境学院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开幕式。


 

 


 

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包括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侯居峙研究员、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晏宏研究员、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建宝研究员、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谭亮成研究员、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曹现勇研究员、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谢海超博士、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崔满红教授等作学术报告。


 


论坛还邀请与会专家就我校地理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致力于使学院更好地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为地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平台。同时,为我校资源环境学科特色的凝练以及地理学一级硕士点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论坛在各位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中圆满结束,资源环境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事项与专家在此次论坛中作了深度交流,此次论坛的开展为学院凝练特色研究方向及地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资源环境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